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建设 >
市高陂水利枢纽建管处支部党员到海丰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16]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42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党员党日活动内容,中共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于77日组织支部党员赴革命老区海丰县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阵地,追寻革命印记。支部党员先后到海丰红宫、红场、澎湃烈士故居、得趣书屋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聆听党史讲解,再忆红色历史,再现红色情景。

海丰红宫、红场是大革命时期以彭湃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并以红宫、红场为中心形成了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成了中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1927121日,彭湃和红二师在这里召开了有5万多人参加的“海丰人民庆祝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宣告了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海丰苏维埃政府成立。

说明: C:Usersuser-04Desktop1dcecb7ec0ffbadfbf85e2397e17f3e.jpg

红宫、红场的革命史迹与彭湃的革命功绩日月同辉。彭湃189610月生于海丰县城,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1924年他受中共中央委派到广州首创农-动讲习所,担任第一和第五届主任。他领导了海陆丰人民实行土地革命、成立总农会、领导海陆丰三次武装起义、建立苏维埃政府。

海丰红宫、红场等革命旧址向我们展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不曲不挠、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革命篇章。99载风雨兼程,99载波澜壮阔,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