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建设 >
追忆五四运动,传承红船精神— —市高陂建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综合部 浏览次数:1969

          430日下午,市高陂建管处在工程前方营地大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观看学习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和《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共同回望五四运动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重温党在嘉兴南湖上梦想启航的激荡风云,缅怀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辈的英雄情怀。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党史故事学习,我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的爆发是伟大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开始,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它虽然属于民主主义革命的范畴,但实际上已经成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五四运动的爆发不仅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而且为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准备了思想条件。

    我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铭记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努力为建设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