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建设 >
市高陂建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向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综合部 浏览次数:2059

        611日下午,市高陂建管处在工程前方营地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观看《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视频,认真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


    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20世纪60年代,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上万名建设者,响应国家号召,心系香港同胞,不惧艰难困苦,克服重重挑战,用短短一年时间,建成了全长83公里的宏大供水工程,极大缓解了香港的用水困难。50多年来,共有3万多名工程勘探、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人员参与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运行,他们接力传承、精心守护,先后四次对供水线路进行改建、改造,使供水能力提升三十多倍,让东深供水工程成为保障香港供水的生命线,满足香港约80%的淡水需求,助力香港经济腾飞,保障香港民生福祉,支撑香港繁荣稳定。

    市高陂建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时代楷模学习活动,更好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者,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结合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真抓实干,为助推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