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水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13]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3067

128日,水利部综合开发管理中心(中国水利政研会)2018年度《水利公益宣传与水文化建设项目》外委课题成果评审验收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上,《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水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经评审一致同意通过了验收。


 

评审组认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水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选取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作为在建水利工程典型案例,开展水文化建设研究工作,全面分析枢纽水文化建设状况,深入挖掘和整理工程的水文化价值和内涵,剖析水文化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性壁垒,探索水文化建设的规律,研究提出以高陂水利枢纽为中心的水文化建设主要途径和措施,为其他在建水工程和单位文化建设提供了示范借鉴。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经验与启示具有针对性,达到相关成果要求。

据悉,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将以建设“韩江明珠 碧水高陂”为总目标,围绕韩江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以点带面、串珠成链,打造特色库区、美丽景区,丰富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的内涵,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打造成为韩江绿色发展的典范,助力梅州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客都·长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