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9]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693

为进一步加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17日,工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工程建设管理处主任刘震涛组织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施工现场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现场检查了右岸上坝公路、河道扩挖、二期围堰基坑、右岸重力坝、上游临时交通桥、施工办公生活营地等重要区域,重点对春节期间暂停施工区域的路口封闭、省道S233线的临边防护、路面渣土清理和安全警示标语及施工生活用电的安全防护措施等内容开展了检查。通过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各参建单位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的认识。

大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市高陂工程建设管理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检查所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上游临时交通桥春节期间管理,施工项目经理部务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应对方案,落实应对措施,确保运行管理到位;三是要加强工区管理,整个工区封闭管理要到位,围护栏挡措施要切实起到防护围蔽作用;四是要加强左右岸工区区间道路维护保养,对污损路面要及时进行清洁养护,加强交通警示指示标志的设置维护;对右岸上坝公路范围外公路涵隐患进行警示,加强与大埔交通公路部门的沟通协调;五是要加强春节期间消防管理,保证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施工营地防火责任措施到位,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六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切实防范春节期间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安全责任,勇于担当,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对春节期间安全责任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给周边生活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