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385

4月28日上午,市高陂建管处在工程前方管理营地二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工程建管处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工程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开展情况、主要存在问题、经验做法等,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点、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和需要解决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                       说明: C:Usersl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88634f8f5563aef532b818af2df20f.jpg


                   说明: C:Usersl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052802b02c73b80437475390e3fdc.jpg

会议认为,工程第一季度各项安全生产目标基本完成,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各参建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现已全面进入汛期,工程建设正处于冲刺阶段,高空、交叉、吊装作业多,工程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之又紧,把安全防范的措施抓得实之又实。一要保持建设初心,继续履好安全生产责任。务必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继续履行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二要落实各项措施,继续做好年度防汛工作。要有“防大汛,抢大险”意识,做好“宁愿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无功”准备,扎实抓好今年的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年度防汛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三要加强应急管理,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管理。要加强工程的应急管理,特别是特殊时期的安全应急管理。针对一定时期内新冠疫情防控将会是一个常态化的事件,采取有效应急应对措施,避免减少新冠疫情对生产安全带来的负影响,加强对新冠疫情的防范,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做足做全各项防范措施,内强管控,外防输入。同时做好节假日的安全应急管理,开展好节前检查、节前教育、应急带班值班值守、节后检查等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安全监督,继续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抓好安全月、消防月、安全法宣传月等活动;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方案管理,落实方案预案编制和执行;进一步加强安全费用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费用使用到位,保障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落实。五要完成安标创建,继续完善制度标准建设。完成工程项目法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任务,力争在今年5、6月份完成项目法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送审报告的编制,达到向水利部送审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