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召开2021年春节节前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154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防范措施,2月7日,工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市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处主任刘震涛同志主持召开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2021年春节节前安全工作会,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工程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说明: E:扫描文件夹2月7日春节节前安全会议DSC_3328.JPG

会议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加强新冠肺炎防范工作,做好疫情管控。一是要按照上级政府部门有关防疫规定做好相关工作,服从管理,落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四个一机制,监督落实做好四个一疫情健康管理措施。二是继续加强新冠肺炎防范知识宣传,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范宣传有针对性,知识宣讲到位。三是要加强值守,严格执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的联系,一旦发现疫情苗头,马上向有关部门上报,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日安全生产保障。一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力度,确保事故隐患发现及时,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用火用电检查,消除一切火灾隐患;三是加强节日安全教育,做好值班留守人员生产、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确保值班留守人员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四是加强对重点部位监控管理,加强施工区域入口管理,加强左右岸道路维护管理,加强节日机组安装作业管理,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做全做足做实各项安全防护预防措施,向社会展示工程安全文明良好形象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保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对工程2020年度安全生产3个先进集体和46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