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召开2021年汛前防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责任编辑:综合部 浏览次数:2156

    为做好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2021年防洪度汛工作,316日上午,市高陂建管处主持召开了2021年汛前防汛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高陂建管处黄先廉总工程师主持,工程现场防洪度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建管处主任刘震涛总结并部署了年度防洪度汛工作、要求。市高陂建管处、大埔县移民局、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质量监督项目站及各参建单位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今年的防汛目标、防汛技术标准应包括的内容,以及不同调度运行原则下,库区及下游受影响范围及避洪转移路线等,应提供的标准、指标、参数;明确了汛前准备工作任务;明确了方案预案修订、防汛物资储备、汛前教育、抢险队伍落实和防汛演练等备汛工作的完成时间。

    会议认为,各参建单位都能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工程备汛工作正按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和本工程安全度汛目标要求,在有条不紊中推进,各参建单位配合协调顺畅,工程备汛工作积极有效,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今年是工程收官之年,在建项目建设管理与已建成项目运行管理相互交织,防汛工作的复杂程度加大,确保已建成工程运行和后续工程建设的安全度汛责任重大,工程整体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防洪度汛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慎终如始的态度,扛起安全度汛目标责任,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应有贡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防汛责任;二要加紧工作,明确任务,完成备汛工作;三要加强建设,提升能力,科学防洪度汛;四要强化担当,做实工作,积极应对挑战。

    会上各参建单位还签订了2021年安全度汛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参建单位年度安全度汛责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