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974

1119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国家消防安全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枢纽工程消防安全工作,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主题,成功举行了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技能。由安全工作人员为参建人员普及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二是进行应急灭火演练。现场模拟火情发生,应急演练小组根据应急预案,拉响警报,紧急动员奔赴火场,有序使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源扑灭。三是灭火器演示体验。安全工作人员现场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即一提二拉三瞄四喷),并协助参建人员体验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还锻炼了工程处置消防隐患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有力推动了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

市高陂建管处、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施工工班班组长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