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开展2023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9]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328

    为做好高陂水利枢纽工程2023年防洪度汛工作,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328日下午,我处组织运营单位广东粤水电韩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大埔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全程参加本次演练,并对演练进行现场指导观摩。


    此次演练共分2个内容,分别为“模拟遭受局部强降雨袭击后,厂、坝间发生险情,洪水可能会从厂房门口倒灌至厂房”和“模拟发生洪水期间,土龙线1305断路器事故跳闸,造成全厂停电。由于线路发生永久性故障,短时间内不能恢复送电,需立即进行倒闸操作”2个课目进行。演练期间,参演人员反应迅速,严格遵守演练纪律,密切配合,认真完成了各课目的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林环兴科长对演练表示肯定,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二是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扎实做好2023年度防汛应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上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