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高陂水利枢纽积极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我处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进企业、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护航高陂水利枢纽高质量发展。

    510日上午,我处在前方管理营地二楼会议室,组织运营单位广东粤水电韩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发放张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海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誓,讲解培训危险源管控、安全生产等防灾减灾知识。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提升全体人员风险意识。


    512日上午,我处联合大埔县水上搜救分中心,在大埔县大麻中心小学开展2023年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我处讲解《梅州市高陂水利枢纽管理办法》及枢纽安全应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互动问答、救生衣及救生圈穿戴示范、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讲解与实操演示等多项内容,并向积极参与的学生赠送纪念品,寓教于乐,提高了安全知识的实践性和针对性。学生们专心听讲并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创新工作新思路,把防灾减灾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