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
梅州日报: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船闸实船航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31]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907

    2018年10月30日,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举行船闸实船航行试验,4艘船只顺利通过船闸,标志着该船闸具备施工期通航条件。

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实船航行试验取得成功

  30日,临近10月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封航尾期,市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处受市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委托,组织海事、航道、水务及相关参建单位对船闸及临时航道进行实船航行试验。下午3时许,记者在船闸实船航行试验现场看到,通过液压机控制,上闸首人字门缓缓打开。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两艘先导船先后驶入闸室,紧随其后的两艘300吨满载运沙船也在引导下驶入,通过浮式系船柱固定船身。上闸首人字门关闭后,闸室内开始进行排水,待闸室水位与下游水位一致后,下闸首人字门打开,4艘船舶陆续平稳驶出船闸。

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实船航行试验取得成功

 据了解,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船闸按500吨级船舶设计,闸室长200米、宽18米、门槛上最小水深3.5米。船闸工程于2016年9月16日开工建设,至今年10月25日基本完工。船闸按内河IV级航道标准设计,在施工期间设计通航300吨级船舶。实船航行试验等完成后,船闸及临时航道具备通航条件。待工程进入二期导流阶段后,该航道供韩江上下游船只通行。(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