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开展 2018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18-04-13]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22

为验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加强各抢险队伍配合熟练程度,切实提高防汛抢险能力,4月13日,市高陂建管处组织各参建单位在一期围堰开展2018年度防洪度汛应急抢险演练,韩江项目开发公司、各参建单位等上百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为:围堰外侧护面钢筋笼加固处理、防洪度汛应急撤离演练、基坑充水等内容。预定演练项目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项目法人临时增加了“应急电源启动与切换”演练项目,指令发布后,各单位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快速、顺利完成了新增演练项。

本次演练,既锻炼了抢险队伍,检验了工程防洪度汛方案、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又进一步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各单位应对汛期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将在汲取往年安全度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周密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工程2018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