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梅州日报:水利部稽察组肯定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质量进度 确保工程建设按期保质推进
发布时间:[2018-05-29] 责任编辑: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2837

21日至28日,由黑龙江省水利厅巡视员马庆国任组长的水利部稽察组来梅,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稽察。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邝明勇陪同稽察,副市长温向芳参加相关活动。

水利部稽察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建管、计划、财务、质量、安全、移民安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稽察,并召开反馈会与我市交流了稽查意见。水利部稽察组肯定了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要求进一步落实项目法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优化设计方案,建立健全监理工作机制,提高各参建单位服务质量,实施全过程质量安全、财务、资料管理,强化施工质量和安全意识,确保工程建设按期保质推进。

市总指挥部、市高陂建管处和各参建单位均表示,要以此次稽查为契机,密切配合、切实整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据了解,截至4月底,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实物投资约25.75亿元、占下达投资计划的80.48%,累计完成征地9772.8亩、完成人口搬迁558户2077人,一期一段围堰填筑、一期一段施工导流扩挖、临时交通桥、左岸上坝公路、施工用电线路、拌和系统及钢筋加工场等施工辅助设施建设、左右岸生产生活营地等项目已完工。(记者黄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