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副省长叶贞琴来梅调研农业、水利和三防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4]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783

7月3日,副省长叶贞琴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调研农业、水利和三防工作。叶贞琴对我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和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给予肯定。

(叶贞琴在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汇报)


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叶贞琴一行现场考察并听取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情况和高陂防洪堤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叶贞琴表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周期长,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下游群众生活生产影响深远,要妥善做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建成并发挥作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加强预报监测预警和科学调度,抓严抓实各项防御措施;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陂防洪堤,使之成为既有防洪功能、又是群众生态旅游休闲的场所。

在大埔县蜜柚现代产业园双髻山蜜柚种植基地、大埔县城游客服务中心和顺兴蜜柚精深加工基地,叶贞琴详细了解了大埔县蜜柚生产、深加工、销售和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情况。叶贞琴认为,大埔蜜柚产业的模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蜜柚现代产业园要利用好县城交通区位和人口集中的优势,努力打造成为集智慧、休闲、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叶贞琴强调,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要大力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让农业产业迸发出持续旺盛的生命力。

叶贞琴一行还来到梅县区城东镇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梅县区金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叶贞琴在现场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作用,继续创新工艺,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推出深受市场欢迎的拳头产品,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

在梅期间,叶贞琴一行还到我市三防指挥中心,检查防汛物资仓库,仔细询问三防指挥系统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省农业厅副厅长黄斌民、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