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调研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将质量安全摆在工程建设首位
发布时间:[2018-11-29]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77

 

1127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调研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将质量安全摆在工程建设的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高标准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蒋旭光一行先后深入工程一期泄水闸坝顶及右岸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听取工程建设、移民安置、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汇报。据了解,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动工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自2015年底动工建设以来,严格按照设计批复的主体工程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至今年10月底,一期工程水下部分顺利通过验收,船闸具备施工期通航条件,二期工程导流顺利通过阶段验收,标志着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蒋旭光对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总体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按时按质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发挥水利工程的社会、生态和经济等综合效益;要充分认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将质量安全摆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保障措施,始终保持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监督管理的高压态势;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水利部办公厅副主任耿六成、建设司督察专员田克军、监督司副司长祝瑞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省水利厅厅长许永锞;梅州市市长张爱军、副市长温向芳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