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梁志坚率队现场研判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3-03]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26

31日,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率大埔县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市高陂工程建管处及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点开展现场研判。

 


仔细察看右岸山体边坡安全隐患点后,在高陂工程前方管理营地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关于应对上述地质安全隐患的情况汇报和处理措施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认为,自2019224日发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右岸上坝道路桩号YSK0+140YSK0+268段)存在地质安全隐患以来,市高陂建管处和项目公司、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能迅速行动,果断采取加强监测、落实技术人员24小时巡查值班、对已发现的裂缝进行回填封闭等应急处置措施必要、及时、有效。

会议要求,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过往群众和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停止受影响区域施工,将人员、设备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及时拆除受影响区域的施工用电线路等。要迅速成立应急除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全隐患区域的应急处置工作,制订安全隐患的专项应急预案,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应对措施。要尽快组织专家进行勘查研判,尽快确定除险方案。要加强对发生地质安全隐患区域的监测,继续做好相关区域围蔽、裂缝的封堵、排水导流等工作。要按程序对S222公路实行交通管制,保障过往群众安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工程施工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