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邝明勇主持召开高陂水利枢纽工程2019年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796

312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邝明勇率派驻工作组在前方管理营地会议室召开工程2019年防汛工作会议,项目法人、项目公司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国家防总、省水利厅及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本工程的防洪度汛工作,多次派出领导、专家到现场检查指导,为工程度汛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作为,确保了工程建设的度汛安全。今年南方提前入汛,各参建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在总结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对于防洪备汛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根据2019年防洪度汛标准及技术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洪度汛方案、应急预案并尽快上报。二是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按计划完成汛前各施工节点任务。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受施工期十年一遇洪水临时淹没影响的且位于永久搬迁线以下的房屋的征拆工作,保障库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备足备全防洪度汛人员、物资、设备。五是进一步加强与上游棉花滩等大型水库、水利设施及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预警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及时清除度汛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