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现场踏勘研判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3-21]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19

应市高陂工程建管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尚彦军及博士魏思宇、邵鹏一行三人,于316 -18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对右岸山体边坡失稳区域开展工程地质踏勘,并与建设单位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现场分析研判,形成了技术意见。

 

经现场多次详细地质调查,结合初步钻探结果,专家判断,隐患成因是受降雨和施工卸荷诱发、由断层围限产生的古滑坡体的局部复活。专家认为,从现场情况看,目前采取的边坡体中上部卸荷减载、封路交通管制和设置警戒线加强监测等应急处置措施是及时有效的。

专家建议,下一步加强对地质安全隐患的监测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 同时加强排水措施,畅通排水渠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削坡减载,同时进一步探明滑坡体深度,制定长久治理方案,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