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李远青检查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地质安全隐患
加快处置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9-03-25]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49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3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再次率队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检查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依靠专家力量分析研判,采取科学有效方法,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前提下,加快处置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李远青实地考察了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的新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下一步应急抢险和隐患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边坡地质安全隐患发现后,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应急抢险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远青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39日调研检查工作会要求,加快对出险山体采取削坡卸载等应急处置措施的施工进度。要充分尊重依靠专家组意见,按照科学有效方法,迅速展开隐患处置工作,在施工现场设置防护措施,坚决杜绝不合理施工以及由此造成的施工人员生命安全隐患和其他次生灾害。要紧密关注近期天气动向,做好应对不利天气的预案,安排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巡查值班值守,对安全隐患区域的监测和巡查。要周全考虑今年汛期提前一个月到来的因素,做到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好防洪度汛各项工作准备,有效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