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省防总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6]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845

411-12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曾澄楠率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防汛防风工作检查组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开展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相关活动。

曾澄楠副巡视员一行在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检查了工程防汛度汛及地质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工程前期应急处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滑坡体处置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检查组要求,要杜绝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做好隐患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右岸山体边坡地质安全隐患处置作为市政府重点督办事项;要聘请更高层次的专家进行安全评估,依靠专家力量全面消除隐患;要科学安排施工,尽可能在安全隐患处置完成后,才进行直接影响区工程施工,如因除险需要在影响区施工作业,应在做足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进行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黄文沐就工程应急处置工作也作了部署和安排,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树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高度重视,科学决策,把安全隐患治理当作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落实,尽早除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