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调研高陂水利枢纽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20]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962

    618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一行调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情况。市水务局及大埔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刘中春一行先后前往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陂寨移民安置点A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坝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在陂寨移民安置点,刘中春强调,移民安置工作是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的其中一环,移民安置工作的顺利推进关系工程项目进展,大埔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规划安置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确保移民安置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为移民群众建设高质量的居住环境。

  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坝区建设现场,刘中春要求参建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度,切实把项目进度和质量安全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防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目前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过半,左岸重力坝、船闸及10孔泄水闸基本建成,一期围堰已拆除,船闸充水试航成功,具备通航条件,二期工程正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