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梁志坚带队到高陂水利枢纽召开右岸山体地质安全隐患处置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985

受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201978日下午,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率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地质安全隐患应急处置专家组成员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右岸山体地质安全隐患点进行现场勘查,并在高陂建管处前方营地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地质安全隐患处置工作及该段道路临时通车问题。

会议听取了安全隐患处置情况,研究讨论了临时通车方案,并经专家组分析讨论形成了专家意见。会议认为,在国家、省市地质专家的具体指导和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下,工程右岸山体YSK0+140YSK0+268边坡地质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格按照治理方案开展施工,目前边坡除险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永久边坡修整及支护施工。结合近期监测结果,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现已具备省道S222线(九龙段含桩号YSK0+600YSK0+950)恢复限高限重车辆临时通行条件,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治理方案加快施工,争取在720日前省道S222线(九龙段含桩号YSK0+600YSK0+950)恢复限高限重车辆临时通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的连续监测,尤其是强降雨时段,注意检测点位移速率变化和跟踪观察宏观裂缝出现情况,数据及时分析上报,并根据实际、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在临时通行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道路两侧边坡施工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加强临时通行道路日常维护及交通通行管理等工作,确保临时通行期间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