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省道S222线高陂水利枢纽坝址段恢复临时限高限重通行
发布时间:[2019-07-21]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3061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山体边坡出现地质安全隐患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决策部署下,在省水利厅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大埔县各级各部门及工程各参建单位均采取了及时、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沉着应对,科学安排,并严格落实省、市、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按照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省、市专家组研究的处置方案开展抢险和综合治理工作。

目前,路面以上滑坡体已基本卸载完成,山体边坡永久治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安全拦挡措施到位;路面以下尾水挡墙基础砼已浇筑至安全高程以上,危险边坡得到有效处置;经6月中旬起的加密监测表明,右岸山体边坡稳定,地质安全隐患问题已解除;主体工程施工正按照年度计划顺利推进,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经中科院地质专家和市级专家组研究讨论认为,工地现场已具备省道S222线恢复限高限重车辆临时通行条件,完善道路两旁安全措施后,可以择时恢复限高限重车辆临时通行。

结合各级专家意见,经研究,省道S222线高陂工程坝址区段已于719日下午5时起恢复限高限重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