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邝明勇到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3117

911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邝明勇率省水利厅工作组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在前方管理营地参加了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邝明勇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中秋节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项目法人及施工单位要抓好当前关键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主体工程、征拆房屋及安置区建设等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好假期施工区域的围蔽管理及公共区域的安全措施,重点加强两岸道路、临时交通桥等的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工地标识,确保施工区域和相关公共区域的安全;落实假期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及水雨情预报,做好台风及强降雨防范工作;同时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检查、现场人员安全教育及安全文明工地建设工作。二是要严把质量关,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监管及检查,施工单位、监理等参建单位要做精做细各项工作,推动工程高质量建设;提高设计质量,设计单位要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工作,设计变更问题要及早按程序办理;严把原材料质量安全关,按规定开展质检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三是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利用秋冬天气晴好时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提档加速,确保完成2019年度8亿元的投资计划目标,力争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并及早规划明年施工计划,为明年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项目法人要加强与大埔县的沟通协调工作,全力解决目前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