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二期泄水闸开始浇筑
发布时间:[2019-11-27]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2908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25日晚开始二期泄水闸首仓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二期二段工程正式开始施工,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为2020年底工程下闸蓄水和2021年首台机组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看到,高大的门座式起重机、混凝土布料机伸展着“巨臂”,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二期工程包含右岸重力坝、电站厂房和8.5孔泄水闸三大主要部分。目前,二期一段右岸重力坝和电站厂房混凝土浇筑皆按设计顺利实施,并符合相应进度要求,具备二期二段泄水闸浇筑条件。泄水闸完工后大坝实现左右岸连通,挡水部分将基本完成并具备蓄水功能。

据悉,至201911月下旬,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累计下达投资计划4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38.64亿元, 占下达投资计划的96.60%,占工程初设批复概算总投资59.19亿元的65.28%;完成2019年度投资计划约7.6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亿元的95.5%

(图文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