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市高陂建管处到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1] 责任编辑:综合部 浏览次数:2141

    827日下午,市高陂建管处组织调研团队到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调研工程建设和移民安置等情况。

    调研团队现场参观了梅蓄新村安置区。除基础设施外,安置区内还配套解决或妥善解决了移民子弟上学问题、移民群众搬迁后就业创业、看病就医、文化娱乐等问题,对完善大型工程移民安置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见。

    

    调研团队还来到电站主厂房,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其效益。据悉,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将主要承担广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功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粉尘排放0.15万吨。该项目建设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发展当地经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