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运行管理 > 工程动态 >
高陂水利枢纽龙湖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发布时间:[2022-07-22]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779

72216时,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龙湖水电站最后一台发电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龙湖水电站4台总装机量100兆瓦的机组全面投产发电。


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一宗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发电、航运及生态效益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粤东地区防洪安全水平,缓解粤东地区水资源紧缺问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龙湖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00兆瓦,4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后,每年可提供约4亿千瓦时的电量,每年可节约火电标煤约16.04万吨,成为目前韩江干流上发电量最大的水电站。

工程于20151013日进行开工动员;201810月完成一期工程建设,转入二期建设;2021113日正式下闸蓄水;2021618日,龙湖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目前,已全面完成初设批复的概算总投资59.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