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运行管理 > 安全管理 >
高陂水利枢纽举行冲锋舟集训
发布时间:[2022-09-28]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606

    为有效应对汛情险情,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近日,市高陂水利枢纽蓄洪运用避洪抢险总指挥部办公室、市高陂建管处组织工程相关单位共30人开展为期5天的冲锋舟操作手集中训练。集训内容主要包括冲锋舟基本理论、防汛抢险基本知识、冲锋舟实际操作等多个重点难点课目。在9月的骄阳下,集训人员不怕烈日坚持苦练,圆满完成快速集结、登舟离岸、蛇形航行、360度旋转、平稳靠岸等实操课目,动作干净利落,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集训是市高陂水利枢纽蓄洪运用避洪抢险总指挥部成立以来,首次在库区范围内开展防汛技术指导培训和冲锋舟实战训练,旨在进一步提升高陂水利枢纽防汛抢险机动能力,确保遇有情况“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最大程度保障库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理论培训


汛前动员



实操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