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管理要闻 >
省水利厅检查指导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8] 责任编辑:梅州市大埔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次数:1250

    为进一步推进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412-13日,省水利厅组织检查组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档案管理体系和档案归类管理等制度,对档案室消防安全、温湿度控制、防水等设施设备及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提出改进建议。检查组还深入现场查看了参建单位的档案整理情况,耐心细致解答档案员在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档案按照创建金册奖目标规范档案管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工程档案工作的质量和进度。


    通过检查组的检查和指导,为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下一步,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高标准推进档案管理工作。一是围绕目标,制订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档案专职人员力量,加快档案归档整理进度。二是严格按照档案室安全管理规范,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三是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科学化的管理方法,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四是做好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归类,确保档案资料归档内容齐全完整、整理规范。五是进一步挖掘工程档案资料,充实项目档案内容,为工程档案验收奠定坚实基础。